只是在夜里睡不着,突然想爬起来写文,想一点一点把之前立下来的flag一个拔了。可是左思右想也没有想出个好的构思。之前的flag多数是恺帕的,但思维总是跳不出少爷与秘书相处,秘书保持距离而少爷是个别扭性子的圈,构想出来的情节也就大同小异,根本没有突破。文字功底其实也不好。说是说喜欢看书,却往往陷于惊险刺激的情节而甚少会去吸收那些作品中描写人物、景色等等手法,现在事情多了起来,更少时间能让我像从前那样一本书看上好几遍然后汲取一点点技巧,和无数夭折的想法。渐渐感觉自己的表达能力越来越弱,很多想表达出来、想描写出来的东西,苦思冥想各半天,最后写下“他的头发柔顺得像丝绸一般”无力的句子。很想把人物的神情、内心的挣扎表达出来,最后却是随便两句就将人物内心想法直接写了出来,有时候还词不达意。很想把景色描写得好看,或宏伟或细腻,把他们和人物的心情或者情节走向结合起来,结果是景物描写总是写不过两三句。很想把我心中所谓伏笔埋好一点,既不明显又能让读者理解,可是屡屡是我觉得明显的,没有人能看出来。灵感似乎也只是说说而已,从来不敢去接触中长篇,短篇最长也未曾超过五千字,再长就缺乏我认为比较好的情节的支撑,就会水掉。默默潜水,心里佩服那些写了十几万、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大大,每当自己尝试想的时候,就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一个足以写到几万字的情节链。然后因为萌的cp总是太冷,就偶尔把想到的故事写下来,发在lofter上,居然被称作大大,我知道自己其实没有这个资格。我不记得在哪里看到文章说,一个写手,完结的文章字数总和没有超过五万就还是算新人写手。那时我开始给以前写的文做总结,我从开始发文章到现在,两年多,完结了的文字不过三万二。我真的是个特别特别弱的小菜鸡,膜拜着大佬然后不求上进......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夤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